nDSC00272.jpg

  2009.03.01 六子棋新竹晉段賽    文-乂棋情宿緣乂  寫於2009年3月4日

3月1日星期天這天是六子棋比賽的日子~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六子棋比賽~
也可以說是我人生第一次去外面比賽~
從小到大參與過的比賽頂多就是校內運動會而已~
所以這幾天我顯得很緊張~
加上這星期學校網路很不穩常常一直斷線~
害我不能上網好好練習~
很怕當天拿個全敗回家~
可能會沮喪個好幾天吧~
不過因為前幾天在網路上和一位叫小正的棋友約好要一起去比賽~
有伴一起去也就感覺消除了一些緊張感~
當天晚上睡覺時一直醒來~
那種感覺就好像小學要去畢業旅行一樣興奮的睡不著~
睡到早上5點半就爬起來了~
6點半出門搭上公車後打了通電話給小正~
因為他是夜貓子我怕他會爬不起來~
後來到了鶯歌他上車了~
我一眼就感覺那個人是小正了~
馬上和他揮了一下手~
後來我們就在火車上東聊聊西聊聊很快就到新竹了@@
好險我們有趕上8點40分那班二路公車~
因為我們到了交大後~
一直找不到比賽地點的大樓~
後來還是問了路人再加上運氣找到的= ="
才發現比賽的大樓離我們下公車的地方並沒有很遠~
我們走小路亂竄亂竄難怪找不到~
這告訴了我們一件事情~
沿著大路走才是正確的選擇~
到了那邊~終於看到了小洛 u2b EU 八步亂本人的樣子~
終於見識到了U2B阿姨的活潑阿~~^^"
八步亂看起來很難和他常在網路上捉弄我的形象聯想在一起阿~哈哈~
是個很帥人又好的大叔^^
到了比賽地點簽到後~
小洛先教我猜子的規則並熟悉按計時器~
然後他1對3和我 小正 小八下棋~
結果我贏了耶~哈哈~
下棋時吳教授出現了~
小洛和吳教授介紹我~
吳教授說我還蠻長上線的所以對我的網名有印象~
10點後我們就正式開始比賽了~

第一場我遇到的是一位拿著相機一直為大家拍照的女生~
我持黑他持白~
她開了雙水開局~我蠻高興的~
因為我也比較熟這個開局~
結果她第六手下的比較鬆讓我有衝四攻擊的機會~
就這樣我就一路攻擊勝了~
但因為是正式比賽~
所以我在算攻擊勝的手順時比平常要謹慎許多~
算了超多次才敢下手深怕被反~
而且比賽中還常忘了記譜或按計時器~
整個有點手忙腳亂~
總之第一場拿下勝利了~
我不會抱蛋回家了~開心~
戰績:1勝0敗


第二場竟然就對上我的好友小正~(左邊)

1nDSC00136.jpg 
左 小正、 右棋緣、右前 小威

約10幾手時情勢就變成我攻擊了~
攻了好大一盤還是找不到攻擊勝~
結果我們是最晚結束的一盤~
大家都下完吃便當去了~
我們還努力的在下~
八步亂看我們兩個都陷入讀秒了~
就幫我們記譜~讓我們專心下~
下到後面我們兩個都是一子防守一子拉死四~
八步亂說他都知道我們下一手要下什麼了要我們合棋算了~
小正感覺也有想合棋的想法~
可是我實在不想合棋阿~
我就說我想繼續拼下去~
就這樣後來棋盤的右下方被我找到關鍵的地方~
很驚險的拿下第二勝了~
結束時已經要12點半了~
整個人快虛脫了~又累又餓阿~
在此感謝八步亂餓著肚子幫我們計譜~感謝壓~~^^
戰績:2勝0敗

因為下午1點就要比賽了~
所以拿了便當後就趕緊吃完~
吃便當期間來了兩位女生~
小正問了一下網名才知道其中一位是"visitor"


另一位是visitor的朋友~

我之前有在網路上和visitor下棋過~
我一直以為visitor是男生看到本人後才知道是位女生哩~
然後我也說了我的網名~
她馬上就知道我是誰了^^
她說她今天只是來觀戰而已~
我們就開始聊起來了~

吃完飯後~小洛和我說下一場的對手已經排好了要我去看一下~
看完後並告訴小洛對手名字~(對手叫xx軒~別人都叫他小軒軒)
小洛說對手很擅長攻擊~
要我先防守後等待時機攻擊~
後來八步亂也問我對手是誰~
我和他講後他也說對手很不好對付阿~
不過上午兩場都勝了加上已經熟悉比賽的模式了~
所以我完全不緊張了~
結果第三場比賽開始~
對手竟然還沒出現~
結果裁判就要我持黑並按鐘開始計時~
可是我想拿白壓><
結果約過了3分鐘後他才進場~
我想說我在時間上佔有優勢可以慢慢思考~
結果下沒多久我就因為沒防守好被抓到漏洞猛烈攻擊到勝~
很傻眼我竟然瞬間被秒殺了...(後來小軒軒拿了第二名升上初段)
戰績:2勝1敗

看了一下時間也才過了約5分鐘左右><
我就跑去看visitor與他朋友的棋局~
visitor問我下得怎樣~
我苦笑的說我被秒殺了~
visitor就要我和她朋友下棋~

   
我想說反正距離下一場比賽時間還很久我就答應了~
她朋友說她是第一次玩六子棋~
之前比較常玩五子棋~
和她下了兩盤雖然他都輸但我覺得只是經驗不足而已~
我覺得她六子棋下的蠻好的~
比我第一次下六子棋時還強多了~
所以我就推薦它可以上網下載交大六號來練習或是上cyc下棋~
 
第四場比賽開始了~

nDSC00272.jpg

左 棋緣、 右小威

我的對手是小威~
小威是小洛的得意徒弟哩~
而且小威比賽經驗很豐富~
最好的成績是第四名差點晉段~
所以不可因為他是小孩子就掉以輕心~
結果一開始比賽~
突然門口跑進來一堆小朋友~
好像是"國科會50之旅"的人來參觀比賽~

nDSC00300.jpg
那群小朋友一來就橫衝直撞~
一直在我後面撞我椅子啦><
然後剛好我也沒防守好所以我就認輸了~
我身後那群小朋友一定覺得這位大哥哥怎麼那麼弱~><
然後他們就都跑掉了= ="
八步亂坐我旁邊比賽還和我說那麼快就結束囉~
我只能苦笑阿~
又被秒殺~
目前戰績:2勝2敗

最後一場對戰的是小八~

nDSC00277.jpg
說真的這場已經感覺到自己有點疲憊了~
所以我想說要速戰速決~
可是又一直找不到機會~
所以局面變的很龜~
而且後來又進入讀秒~
所以我感覺形勢稍優我馬上展開攻擊~
結果小八突然喊了很大一聲:我有四耶~你怎麼不擋?
才發現我太想攻擊結束這場竟然漏看小八上一手有一個四~
我就和她說沒關係拉我認輸了~
小八一直說我故意讓她的~
對不起啦~小八~我知道你一定很不甘心贏的那麼沒成就感~
下次我一定會在更努力的~原諒我嘛~~><
最後總成績:2勝3敗
雖然不是很好啦~但我也盡力了~
至少我沒全敗我就滿足了~
但是壓~我發現早上兩場我很緊張反而都贏~
好不容易熟悉後下午完全不緊張了卻三場都輸~><

接下來是冠亞軍講解~
有學到東西~很開心~
接下來之頒獎以及全體大合照~

 

1nDSC00405.jpg

右邊起-小正(第二次參賽 三勝)、棋緣(第一次參賽)、eu、吳教授、暴牙(殿軍-紅衣)、賢仔(季軍-白外套)、小軒軒(亞軍)、小八(第二次參賽 三勝)、、肥鳥(全勝冠軍)、佩佩、小白?、?、小洛(工作人員)、加菲(工作人員)、渣姐(裁判長)
然後就是發獎品了~
一個袋子裡面有一隻印有六子棋的筆以及一份六子棋介紹和交大的交通資訊~
還有一張cyc季費VIP加值會員儲值卡~
EU把他那份季卡也給我了~
原本visitor要和我們一起坐火車回家~
後來她改搭EU的車回家了~
所以我和小正 小八要一起坐車回家~
但是二路公車要等到6點半才會有一班~
要我們等一個小時多實在是太久了~
所以小八的交大朋友就幫我們叫計程車~
後來小八說要不要一起去清華夜市吃晚餐~
所以後來小八的朋友就和我們一起坐計程車要帶我們去吃飯~
小八的朋友帶我們去一家看起來雖然很不起眼的小店但東西卻超好吃~
我點了沙嗲雞球燴飯~很好吃~
吃完後小八的朋友又帶我們去吃豆花~
超大碗而且超好吃的@@
吃豆花期間小八還變魔術給我們看~
雖然手法變的很粗操啦但也把我們逗的很開心~^^
吃完後小八他朋友陪著我們等公車~
我們上車後他才自己走回交大~
很感謝小八的朋友帶我們吃美食哩~^^
後來到了新竹火車站後~
因為距離發車還有段時間~
所以我們到對面聽人家唱歌~
是黃靖倫哩~
唱歌很好聽^^
後來上火車後小八拿出了她的磁性棋盤和小正下棋~
然後三個人一起討論一些變化~

今天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
網路上和別人下棋和現實中和別人下棋真的感覺差很多~
我很喜歡那種氣氛~
而且我還認識了很多朋友~很開心~
以後我還要繼續參加比賽~
我和小正 小八約定好了~下次三個要一起拿初段哩~

棋緣之無名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8503412000/31858531

請有參賽或參觀的人寫出最感動的事情、好玩的事情、第一次參賽、第一次得獎、認識誰...等等心得

nDSC00402.jpg 

左邊 渣姊(裁判長)、肥鳥(全勝冠軍)、小軒軒(亞軍)、賢仔(季軍)、暴牙(殿軍)、吳教授(理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