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9台中晉段團體照-1.JPG

右邊後側男生數來第3個~~就是 許鴻義 

第七篇台中六子棋晉段賽!第二次參賽感想~ 文-許鴻義 簽號1號 <三勝一敗一和>寫於.7.23   <7.25小修改>

 

次比賽成績是311~雖然沒晉段~但成績還算滿意~

每次比賽其實女生人數都是很稀少的~但是我下午的三場比賽對手都是女生耶~我也太幸運了吧~ >///<


早上530分時小正到我家附近來載我~準備一起到台北車站搭客運去台中比賽~(在此感謝小正那麼早起床從鶯歌騎車到新莊載我~還幫我買早餐~)然後我們就搭6點的統聯出發了~在車上吃完早餐後就開始補眠直到台中了~到了目的地時也才8點半多~到了那邊除了小洛外炎少和新竹小翔也都來了~後來小洛拿了一張寫滿他和其他人研究的一些定石給我看~不過賽前記這些好像怪怪的所以也沒看很多啦~想說比賽完在拿回家好好研究研究~

10點後就開始抽編號~我是第一個抽籤的~結果抽到1號耶~真是個好預兆阿~

頓時覺得勝利女神會站在我這邊的~^^

第一場我執黑對手開了一個我沒看過的開局~當時沒想太多想說反正先拉活三就對了~結果對手下第四手時我就後悔了~ ~我下完第五手後~對手並沒有開始衝四攻擊~而是做一個活三然後一子檔我的活二~所以局面拉回平衡~最後對手漏看四而驚險獲勝~ (事後我檢討了這盤棋~其實第四手並不是必勝的關鍵點~還是有機會拼的~但比賽時判斷錯誤以為白勝了所以把兩顆子都拿去擋他想挽救局面~其實我的第五手才是必敗~當時我如果做死四+擋他活三~其實後面還是可以繼續玩下去的~所以這盤棋我和對手都失誤連連呀~><) 目前成績:10

第二場對手是小威~3月份新竹晉段賽也有對上他~當時我速敗給他~心想今天可要好好返回一城~我執黑~下到後面局面變成我的外勢很好~很多活三死三 活二但是處於後手~而小威積極尋找追勝~只要小威一停止攻擊我就贏了~所以小威花了很多時間在想~而我也在尋找有沒有勝~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所以我暗自高興的想應該是我勝了~想不到小威真是太猛了~攻了一大盤最後被他找到了~我心情頓時從高興變成傻眼><真是太佩服他了~又再次輸給他了~目前成績:11

到了吃飯時間~棋友綾綾突然打電話過來問我以及小正比的如何~並幫我們加油打氣~真是超級感動的拉~吃飽飯後還和林珮佳和邱文亨聊了一下~然後也和阿政下棋~但後來要開始比賽了所以就中止了~

第三場比賽~我對手是交大的女生~我執黑~對方開了雙水開局~雙方都下的很保守~局面整個很龜~我們還苦笑說好難下~期間還發生她寫錯譜~本來想和他說那我寫就好了~可是還沒講她就重新寫起來了~最後很幸運的被我找到攻擊路線~目前成績:21

第四場比賽對手為林珮佳~中午和他聊天時問她cyc名字叫什麼~他和我們說忘記了~因為它很久沒下了~但前一場看他和小威下時就覺得它很強~雖然她最後輸給了小威~但我覺得她並不好對付~結果兩個人都太龜了~下了好大一盤~下到了讀秒~結果就請凱哥幫忙記譜~後來珮佳提議和棋~其實我自己也知道這盤要是和局的話我就無法晉段了~ 但是讀秒的壓力加上自己也覺得累了不想戀戰~所以就答應了~ (在這邊我要提一下~比賽隔天後我才發現我及時通某位棋友的名字和我昨天和棋的女生名字是一樣的~才發現其實我早就認識她了~這位大姐竟然隱瞞自己的身份~把大家都給騙過去了~不過隔天大家就都發現了~哈哈~真是的~妳也太低調了吧~= =”因他本人不想曝光~所以他的網名我就不寫了~尊重他個人隱私~)目前成績:211

第五場對手也是交大的女生~我執白~本來想說要開別種開局結果手竟然開成雙水開局= =”想當然雙方又開始龜了~結果就在兩人都在努力思考時~她手上的棋子突然掉了~~她趕緊說了聲對不起~我也笑笑的說沒關係~只是有點嚇到了><好顯沒弄亂棋局~不然可能要重新來過了^^"~後來我以三個死四結束這場比賽~  總成績:311

這次比賽我依然下的太保守了~比我在cyc下棋還保守~這點一直是我努力想改進的地方~但還真不是那麼容易改變希望一個月後的交大盃能呈現不同的我~並拿到好成績~

最後當然要感謝小洛舉辦這次的晉段賽~真是辛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