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六子棋晉段賽        文-Water(水)  圖-Carnot


禮拜六
高雄科工館有場
台灣首創的棋藝─六子棋   的比賽
 
<高雄 比賽會場>
五點15分就爬起床準備
騎車去火車站
撘最早的一班火車南下
天還是暗著
 
阿哈~
一進去
想也不用想就知道
莉丟係"A扣"老師厚
"殺手文"
學長~阿哲(盲小洛)
Arreat
發明六子棋的吳教授
還有很多"A扣"老師集訓兩個星期的資優生小朋友
還有教授的學生們~
 
個個來勢洶洶
 
總共比五場
第一場就碰到小朋友
可愛的小Boy
葛葛真的不是故意的
輸你~我會很難過
贏你~會有點過意不去
所以我選擇"有點"過意不去
不過你還是很優秀~
練習的時候還輸你~
 
對了
老師的學生個個都是超級攻擊型殺手
練習時還連續輸兩盤給小朋友~殘念
 
第二場對上教授的學生
我猛攻
他猛包
就在我以為沒勝的時候
奇蹟出現啦
雙死四活四前~
落子之後才看到
阿娘威~這兩子還真幸運
撿到兩勝
 
<第2場 :上排  左 為教授的學生,右 為水>
本來想說
好威喔~~兩勝了耶
接下來應該也可以如此順利吧
一看接下來的對手是....
"殺手文"
 
<第3場 :上排   左 為殺手文,右 為水  下排  左為A扣 ,右為Arreat>
Oh My God
光看名字~整個氣勢就輸一半了
我知道文文的棋風是較保守型
所以決定死守
並且消磨他的時間
我要龜到和局
yes
執白
從第一手龜到最後一手...
沒想到最後一手破功
腦袋想的跟下的不一樣
整個就是腦殘+手殘
灰常給他懊悔不已
 
接下來要更小心應戰了
不要犯相同的錯
 
第四場遇上Arreat
勁敵
而且他上一場擊敗"A扣"這個瘋狂攻擊型老師
一定要穩住
一開始下的感覺不是很理想
被他反走...
搶到攻擊權
想說完蛋..不會這麼快就Over了吧
幸好有機會讓我佈個活三反
暫且讓你攻吧~~>"<
慢慢龜著等機會
 
接著棋面有點複雜化
反來反去的結果就是我優耶~
不過對攻擊路線還不是很熟
就在我還再想怎麼進攻的時候

叮咚~
Arreat下錯了
犯了跟我上一場一樣的錯誤...
讓我有個簡單勝...
撿到againˊˋ
 
第五局
面對上一次交大盃乙組冠軍
喔~~~買~~~尬
贏了~~~我就是第二名
輸了~~~我就是第五名
落差還真大
 
<第5場 :上排   左 為奇特(交大盃乙組冠軍),右 為水  下排  左為 A扣的學生,右為A扣>
很好
從一開始就被他下的
給愣住了
阿哩勒..
不會下了ˊˋ
不知道怎麼講
後面一直失誤
當我落下關鍵兩子的時候
瞬間看到"敗"的路線
人家說"起手無回大丈夫"
我敢拍拍胸部說~當之無愧
 
第五名
沒有晉段
也沒有獎狀獎金
真虛
嗚嗚~~~~
 
恭喜
第一名~殺手文
第二名~a扣
第三名~Arreat
第四名~前交大盃乙組冠軍
 
殘念啦!!!!!!!!!!!!!!!!!!!!!!!!!!
怨怨怨怨
冏冏冏冏~
 
雖然輸了
但卻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經驗...
 
盲小洛學長擔任裁判長
從講解規則到拍照
跟家長聊天
一手包辦
只能說
"稱職"
 
 
A扣老師果然是非常殺
未來這些小朋友一定不容小覷
前途無量阿
 
<賽後:   左 為黑軍團    右為白軍團 ,5人大對抗,每人下一顆>
賽後玩起5vs5聯棋
大家都很龜
很有趣
 
後來去貴族世家吃晚餐
翻一下皮包
唉唷威押~只有100元
幸好
晚餐是a扣老師扣留第一名殺手文老師的獎金~2000元
當成晚餐基金
呵呵
賺到~~
 
晚上還是搭吳教授的車回台中
又省一趟
而且超快的...
兩個小時就到了...
 
這天的早出晚歸高雄六子棋晉段賽
只能說非常好玩
也非常殘念


PS: a扣是 Echo的發音,照片拍的不好,請多見諒!!。

wAtEr  寫於2007.12.22

原始出處(URL):
http://ez4ever.spaces.live.com/Blog/cns!F5248BDE24EF54FF!539.e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