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子棋晉段賽

當裁判長的感想        圖&文-Carnot

哇!!
聽到Echo要我當裁判長!!
天呀!~我可不可以拍照就好:D

面對大家說話 >"<
超緊張的,
還好大致上都有講,


講解規則時候,
我只講了兩分鐘!
好恐怖!還好有事先
請教過 殺手文~
不然不知該如何講起!



裁判講解規則:
這次22人參賽,有3人晉段,

計時器,有20分鐘可用,
用完開始讀秒一手一分鐘,
對局卡,贏的人拿給裁判長,
棋譜,雙方都需要寫,
雙方猜子,白方抓一把,
黑方猜單、雙(或拿一顆或兩顆表示單、雙),
猜對的人拿黑。
時間以大會時鐘為主,
流程以賽程表為主。



當裁判兼拍照外,
當然最大優點是
可以觀戰!!
這是參賽者唯一沒辦法做的事!


第二場  相當期待的對決!!




『Echo對上吳教授』,Echo 勝出

Echo一直說沒電腦幫你了吧!!哈哈哈!!
好好玩~~過程好像出了些問題!
但沒仔細看!嗚嗚~拍照去!



第三場 有兩場相當刺激!! 



『殺手文對上wAtEr』,殺手文 勝出(上排)
聽到 殺手文 說:如果沒下錯,就會和棋了!!
wAtEr的龜功還真猛呀!!可惜最後破功了!!

『Echo對上Arreat』,Arreat 勝出(下排)
剛好看到精彩的時候!!
Echo可能以為有勝,活四下完後,
(我在旁邊算了幾次,好像可贏、但是又好像沒有,
聽到Echo自己說沒勝,我也看不出有勝!)
才發現自己下錯了,難得看到Echo的
"自殺式"攻擊會出現在眼前!!
看來大勢不妙呀!


第四場  很精彩的對決




『Arreat對上wAtEr』,wAtEr 勝出
很開心看到阿政和水都在第一桌!!
更沒想到他們會對上!!
滿想知道他們的對局的整個過程!!
可惜我去拍照!!沒看到精彩的過程!!

第五場  緊張的最後一局





『奇特對上wAtEr』,奇特勝出
這局最晚結束,關係到二、三、四的名次,
殺手文一直分析,名次排名,我們聽了好緊張!
真刺激!好笑的是Echo一直叫 wAtEr認輸!!


 頒獎












由 吳教授頒前四名~恭喜他們





Echo提議來玩5人聯棋,每人下一顆 ,
最後來拿出計時器1人30秒!
真刺激、好玩!!

晚餐時下3人聯棋,每人下一顆
大家可能累了,都算不清,
一直攻擊敗!!



印像很深刻的是:




殺手文 在比賽時候,
非常認真、專注的表情,
還有記譜時,是寫兩張!!
一張是比賽記譜紙、一張只是白紙,
卻能寫的很整齊,且慢慢寫,
(很多人寫一張就不夠時間,
但 殺手文卻寫兩張!)
果然是比賽經驗豐富!!
很值得學習!!




Echo按棋鐘,還是超用力的,(附照片為證!!可憐的計時器~)
而且講話方式還是很好笑~
好在這次沒和師父 殺手文對上,
不然又是滿好玩的!!




杜冠霖(左)和 吳教授(右) 練習賽

和杜冠霖 小朋友的阿姨聊天,
發現他才小二,
說他數學都考的很好,
但卻很少練習,很意外的,
去參加數學競賽合格!!
也看漫畫『棋靈王』,
因下棋模樣很帥,
就喜歡了下棋,
最後幾天才報名這次比賽。

令我佩服他
小小年紀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他很活潑,什麼都敢問,
到處找人下,幾乎在場的人,
都和他下過,我和他下,
下的很好,只是落子過快!!
也被他的童言童語,
感到不知所措,但卻增添了不少歡樂!!

最後知道殺手文是第一名時,就去問,
殺手文回答滿妙的:『你也是第一名阿,
只是倒數第一...』。

比賽輸了,很開朗的去和他阿姨說:
『我又輸了耶!』
他阿姨就說:
『輸了給你喝飲料,贏了不給你喝!!』
(阿姨也很風趣,覺得小朋友認為好玩,
就讓他去開心去玩,全輸了也沒關係!)

 


感謝 吳教授 載我、 感謝 殺手文 的指導、感謝 主辦人 Echo 的熱情招待!   大家辛苦了~~ 

當裁判還滿好玩的!!~~
好像在作夢~~


Carnot 寫於2007.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