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子棋台北晉段賽心得  文-奇特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從高雄轉戰台北了.

由於最近有很多活動,比賽前都沒什麼準備,只靠平常在LG下棋,維持住棋感.

比賽前一天還在MSN狀態打希望不要被電.

早上八點坐教授的便車去比賽場地,沿途才知道CCK會參加這次比賽.

心裡超希望可以跟他對上,超不希望跟八步對上.


每次練習賽超過90%都他贏我,但每次輸都學到寶貴的東西.

幸好比賽當天籤運不錯,使我最後才對上CCK老前輩.

第一局在談笑風生中就結束,一邊下棋一邊講話,第一次比賽下得那麼沒壓力的.

第二局抓住對方一次失誤,乘勝追擊後獲得第二勝.

第三局便是惡夢的開始,令我吃午餐的時候都不能安心的吃.

原因是又要跟八步對上了,真希望在高雄僥倖贏他的奇蹟再出現一次.

感謝主,奇蹟真的出現.這局八步真的守得很好,殘念!!!!

第四局對手是一個小孩子,他下棋令我很好奇,他是看記譜紙下棋的,下棋也是先在記譜紙上寫好才下子,真的非常有趣.

第五局如我所願對上CCK,這是一盤不應該輸的棋,但我卻輸了.

從這一對局我學到很多技巧,CCK不愧是那麼多人的老師.

假如每一個對手都是老師,那CCK一定是教我最多東西的了.

這一堂教學價值五百塊,真是物超所值.

還沒下完這局,我就知道自己那裡下錯了

回到交大叫教授幫我驗証,不用一秒電腦就找到追勝了.

如圖白先,如何勝? 無論如何,輸就是輸.

最重要會懂得檢討,從失敗中吸收經驗,不然是不會進步的噢!

最終的棋譜令人眼花繚亂.



最後加上一張授奬圖




謝謝觀賞<(_ _)>

KID寫於2008.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ect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